减免的税费大量投入到环保技术研发中

减免的税费大量投入到环保技术研发中
2021年11月16日 05:57 媒体滚动

“2021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在10月份提前享受加计扣除,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包括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减免在内累计为企业减少税负1180.8万元。”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维算了一笔减税账,“国家对实体经济扶持的税收优惠,我们都涉及到、都享受到了。”

作为环保行业的标杆企业,中电环保主营水务、固弃、烟气治理以及产业创新平台等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近年来,企业将减免的税费大量投入环保技术研发之中,创新研发“高效旋流除油除浊技术”等废水回用集成技术,研发出污泥干化耦合处理核心技术与装备,可全面处理市政污泥。2021年,企业顺应长江大保护、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快速推进的行业趋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齐心攻坚克难、积极开拓市场、加大项目实施和回款力度、提升产业创新平台功能、提高设施运营效率和企业管理水平,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保持平稳。

“企业创新发展的路上,总有税务部门相伴。”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大企业诉求,着力优化专属服务,不断创新服务产品,创建“壹企行”服务品牌,推出一系列惠企服务举措。成立政策辅导团队,为中电环保提供特殊复杂涉税事项方案、跨区域涉税问题协调,通过政策个性化定制、差别化涉税风险体检等,开展税收政策享受的精准辅导。张维说:“2021年1-9月,我们公司研发费用投入2584万元,较上年提高了67.14%,享受加计扣除100%的政策今年可多扣除1424.5万元。减免的税费大量投入到环保技术研发中。除此之外,我们还享受了污泥增值税退税118万元。”

税收红利为中电环保创新发展提供动力,企业水环境治理运营业务不断拓展,污泥耦合处理规模扩大、产业创新平台收益增长,2021年1-9月份,企业营业收入达到了5.9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了2301.34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95%、214.58%。王琰琰 高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加计扣除 中电环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