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税务局:绩效改革激活干事“动力源”

曲沃县税务局:绩效改革激活干事“动力源”
2021年11月15日 09:55 媒体滚动

临汾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曲沃县税务局不断探索绩效管理的新举措、新方法,扭转了“吃大锅饭、平均分配”的局面,解决了“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激发了全体税干的“精气神”,激活了干事创业“动力源”。

  制度保障添动力。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得失的基础上,不断修改完善《曲沃县税务局全覆盖绩效考核暨目标责任制考核操作内容及使用方法》,用绩效补短板,向绩效要亮点,抓住了绩效管理的“牛鼻子”。

  指标设计提效力。按照“跳一跳,够得着”的思路,逐项指标“过筛子”,剔除可考可不考的指标项,增强考评的针对性;对于承接考评指标较多的部门,制定与之相对应的加分项,避免“干得多错的多”,绩效指标能量有效释放,科学决策考核。

  结果运用激活力。从总体成绩看,该局连续多年在全市税务系统绩效考核中处于第一方阵,名次也在逐年上升;从工作成效看,以往不属于强项的工作取得突破,以业务类人才储备和信息调研为例,业务类人才储备由个别人员突出变为整体提升,信息调研报送,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明显提升;从实际效果看,打破了吃大锅饭的现状,税干主动工作的热情得到激发,从思想上认识到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就是不一样,焕发出新时代“干字当头”的奋斗豪情。 (张芬 周岱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临汾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