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在京开幕

第二十一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在京开幕
2021年11月14日 15:21 北京晚报

原标题:第二十一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在京开幕 来源:网络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北京影视动画协会指导,北京电影学院主办,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开幕。

11月12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开幕式暨学术论坛《中国动画: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在京举行,探讨如何有效地挖掘传统精神,积极推动传统形式语言的当代转化。

参与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风雨咒》导演刘阔老师,三位导演梳理自己的创作轨迹,从不同切入点对中国动画的传统文化中的现代演绎展开演讲。

三位主讲人通过回溯中国动画学派的艺术生命力来源,总结当代中国动画艺术面临的困境和痛点,并提出动画民族化创作路径的展望和探索。其中既有对技术革新的自省,又有对动画艺术的精神性内核的个人思考。指出文化创新不能离开其所生长的深厚的民族文化土壤,中华民族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独特的思想理念和道德规范。中国味道不只体现在主题风格上,电影中的人物情感体现,视觉听觉层面,都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动画电影作品传承中华文化,表达中华美学精神,应当主动适应时代的变化,在保持民族特色的基础上增强作品的现代感和技术实力,从而达到更好的视听传播效果。

学术论坛《中国动画: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与会嘉宾与学生合影学术论坛《中国动画: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与会嘉宾与学生合影

本次学院奖活动举行两天,2021年11月12日-11月13期间在北京电影学院进行丰富的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学术展映和交流活动,力求呈现出有艺术高度,有学术高度和有务实收获的标杆活动。广大动画院校和参赛作者可以通过wuhu动画人空间、B站、爱奇艺、微博、中青网、快手等多种形式参与开幕式、大师讲堂、学术论坛、教育论坛、科技论坛、优秀作品展映、拍卖会以及颁奖典礼等活动,将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动画艺术文化盛宴。

来源:网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