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辨别土壤 提升填海工程效率

人工智能辨别土壤 提升填海工程效率
2021年11月14日 20:24 媒体滚动

原标题:人工智能辨别土壤 提升填海工程效率 来源:国际商报

  《联合早报》中文版11月12日报道: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研发一种利用电脑视觉和传感器的人工智能系统,来加快土壤分类的过程,以及降低所动员的人力与成本。

  目前,这项技术已在本地获得专利,团队正在探索与业界合作的机会。

  在昨天举行的2021世界工程师峰会大会晚宴上,这个由建屋局和国大所组成的团队获颁新加坡工程师学会卓越工程成就奖。

  新加坡工程师学会今年颁发卓越工程成就奖给九个工程团队,表彰他们对推进工程业和提高国人生活质量的贡献。

  来自新加坡国防科技局的团队也因成功研发无人艇的水雷反制能力(Unmanned Mine Counter-Measure Capability)得到此殊荣。该团队通过制造水雷反制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Unmanned Surface Vessels),使得新加坡海军部队能在无人导航的情况下,安全地执行作战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填海 新加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