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拉贾斯坦邦出现H5N1型禽流感 168只候鸟死亡

印度拉贾斯坦邦出现H5N1型禽流感 168只候鸟死亡
2021年11月14日 15:27 环球网

据《新印度快报》当地时间14日报道,入冬后禽流感开始在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传播。目前,在拉贾斯坦邦西部的卡普拉达、奥尔维和拉马萨尼地区已有168只候鸟死亡,其中有150只来自西伯利亚的候鸟——蓑羽鹤。

总部设在博帕尔的印度国家高度安全动物疾病研究所的报告证实,H5N1禽流感导致候鸟大批死亡的原因。该研究所已经发出指示,要求按规程妥善处理鸟类尸体,防止感染蔓延。目前中央政府已经从那格浦尔、新德里和斋浦尔派出医疗队协助当地制定防控计划。当地政府已经开始在受影响地区喷洒药物进行消杀,并在一定距离内设立控制区。

拉贾斯坦邦的巴拉特普尔鸟类保护区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斑头雁被认为是禽流感的携带者,每年有成千上万只斑头雁来保护区过冬。去年,拉贾斯坦邦成千上万的候鸟死于禽流感。(总台记者 王建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禽流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