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亮相进博会,面向消费者需求,东阿阿胶探索全链路升级

四度亮相进博会,面向消费者需求,东阿阿胶探索全链路升级
2021年11月11日 16:06 新京报

原标题:四度亮相进博会,面向消费者需求,东阿阿胶探索全链路升级

“老字号创新,起点是消费者,终点亦是消费者。”11月6日,作为在商务部举办的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上发言的山东企业代表,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称“进博会”)上,年轻化的“老字号”东阿阿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事实上,从历久弥新的百年老店,到勇立潮头的初创公司;从转型发展的制造企业,到守正创新的中医药企业……进博会上越来越多的变化,早已成为中国市场是“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的鲜活写照。

四次亮相进博会 不断升级产品创新

今年是进博会召开的第四年,也是隶属央企华润集团的中医药上市企业——东阿阿胶连续第四年参加进博会。

11月5日,第四届进博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今年,东阿阿胶作为中式滋补品牌的引领者,秉承“简单养生”理念,携旗下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花简龄等各色产品入驻山东馆,继续亮相进博会。

在展台区域,引领阿胶行业发展趋势的东阿阿胶新产品“花简龄”,彻底改变了阿胶只能熬着吃的刻板印象,一撕一倒、入口即化、百变百搭,中国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极简轻松滋养产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与观众驻足观看、体验。而东阿阿胶明星产品桃花姬作为广大女性接受度超高的健康时尚零食,也不断传递给世界“以内养外”健康新体验。

图/企业供图图/企业供图

从老产品的新技术开发到多款全新产品以及创新吃法,再到如今极简多元养生理念……纵观这四年带入进博会的产品,东阿阿胶一直在创新变化之中。“每一家老字号,都应是时代的领跑者。”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利好及需求增加等因素的促进下,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呈现稳步增长之势。有数据显示,未来五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约14.2%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8071.7亿元人民币。

为了更好地顺势发展,很多中医药企业早已开始积极进行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从东阿阿胶展台不断变换的内容上,人们不难发现,作为一家业内“网红”中医药企业,近年来它在研发与商业上的优势日渐明显,也逐步成为一家极具平台化特色、受年轻人喜欢的创新型中医药企业。

图/企业供图图/企业供图

“创新探索,深度触达年轻消费群体。东阿阿胶深度洞察年轻受众需求,主动改变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让年轻人爱上东阿阿胶、爱上中医药。”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此前,东阿阿胶联合太平洋咖啡推出了“咖啡如此多胶”系列饮品,在咖啡这一“舶来品”中融入中国传统滋补元素,推动东阿阿胶进入现代便捷新生活。

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探索全链路升级

四年来,进博会变了很多,但有些特质,始终未变。不管形式怎么变,进博会所坚持的“新时代,共享未来”这一初心从未改变。

东阿阿胶亦是如此,守正创新下,不变的是“寿人济世”的初心。“老字号在创新探索之中,需要始终围绕消费者需求,与消费者保持密切沟通,真正实现以人为本、极致为人。”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家老字号企业,都有一颗赤子之心。

众所周知,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而东阿阿胶不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滋补健康服务贡献力量。

目前,东阿阿胶以传统药店和电商平台的公域流量为基础,利用品牌势能、借助大数据和会员管理实现数据中台的精准私域触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此外,东阿阿胶正在探索全链路升级,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探索更多融合创新。比如,东阿阿胶以消费者为核心,积极响应消费者需求,统筹融合线上线下业务,融合电商、“两微一抖”、门店、商场等平台,通过社群+SCRM系统打通链路,为消费者提供更及时、更高效、更个性化的服务。

“未来,我们还将推出反向定制,使顾客收到的每一盒产品都包含自己的声音和二维码,让产品更有‘温度’。”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说。

新京报记者 张兆慧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阿阿胶 消费者需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