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赴巴尔的摩港大谈基建,他身后的美国国旗似乎遮挡住了六个汉字:上海振华重工

拜登赴巴尔的摩港大谈基建,他身后的美国国旗似乎遮挡住了六个汉字:上海振华重工
2021年11月11日 21:34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0日前往美国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港大谈基建。此前两天,巴尔的摩港推特就预告了拜登的这次讲话并发布了港口图片,图片显示,起重机上赫然写着汉字“上海振华重工”,但演讲当天,这几个字似乎被美国国旗所遮盖。

巴尔的摩港推特8日发布的照片上有汉字“上海振华重工”巴尔的摩港推特8日发布的照片上有汉字“上海振华重工”
拜登10日讲话图拜登10日讲话图

  据《巴尔的摩太阳报》10日报道,拜登当天参观了巴尔的摩港。日落时分,他开始在码头边临时搭建的台上发表讲话,并夸耀通过总价值约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法案。

 拜登10日发表讲话 拜登10日发表讲话

  报道描述称,背景中隐约可见,用于从邻近的西格特海运码头货轮上吊起集装箱的巨型起重机。附近卡车大小的集装箱上,悬挂着红、白、蓝三色的旗帜。

  值得一提的是,巴尔的摩港的推特8日就曾预告拜登这场演讲,还发布了3张港口的图片。而放大其中一张照片后,可以发现六个大大的汉字“上海振华重工”(ZPMC)。

巴尔的摩港推特截图巴尔的摩港推特截图
 放大图片后可以看到“上海振华重工”6个字 放大图片后可以看到“上海振华重工”6个字

  而美媒10日发布的拜登讲话图中,“上海振华重工”似乎被美国国旗遮盖住了↓

美媒10日发布的巴尔的摩港图片美媒10日发布的巴尔的摩港图片

  根据专业船舶追踪网站Marine Traffic数据,今年6月28日,载着4台巨型“新巴拿马式”港口集装箱起重机的“振华24”号货轮从上海出发,经过2个多月的航行,在9月9日抵达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的西格特海运码头。

  “振华24”运载的起重机  “振华24”运载的起重机

  一路上,“振华24”号穿过了印度洋的风浪,绕过好望角,因飓风“艾达”短暂停歇。这趟漫长旅程,被美媒形容为“富有戏剧性”。当时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Larry Hogan)忍不住感叹:“对巴尔的摩港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拉里·霍根推特截图拉里·霍根推特截图

  美国国会众议院本月5日晚通过了1.2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拜登称这是里程碑式的一步。他强调这是一个获得跨党派支持的法案,它使美国走上了赢得与中国和世界其他大国面临的21世纪经济竞争的道路。对此,《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靠一个刺激法案就能够解决美国竞争力不振的问题,无异于天方夜谭。美国有它自己的长处,如果它想把中国的长处也都据为己有,那么它需要让自己民众像中国人一样肯于辛苦付出,自己官员也像中国官员一样勤勉负责。中国遍地开花的基础设施建设凝聚了整个社会的心血,可不是美国政客们轻松画张饼就能复制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