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台酒业:一股东所持公司14%股票或因司法拍卖而被动减持

皇台酒业:一股东所持公司14%股票或因司法拍卖而被动减持
2021年11月11日 09:50 新京报

原标题:皇台酒业:一股东所持公司14%股票或因司法拍卖而被动减持

新京报讯 11月10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通知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厚丰”)所持有的2500万股公司股票将被拍卖,存在被动减持的可能。

公告显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上海厚丰及股东新疆润信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吉文娟、王永海存在金融借款纠纷,导致上述股份被质押担保冻结后进行司法拍卖。本次拟被动减持数量为2500万股,占皇台酒业总股本的14.10%。拍卖起拍价以拍卖日前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乘以股票总股数的七折确定。

皇台酒业方面表示,上海厚丰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如上述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图片 皇台酒业公告截图

编辑 任冬雪 校对 杨许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