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村里的年轻人丨小米粒 大智慧

咱们村里的年轻人丨小米粒 大智慧
2021年11月10日 14:2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咱们村里的年轻人丨小米粒 大智慧 来源:上观新闻

庆祝松江区第六次党代会,展现乡村振兴新活力,区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并打造的六集短视频《咱们村里的年轻人》。该系列短视频用影像记录了松江青年驻村干部、返乡创业青年、乡村青年志愿者的鲜活感人故事,以人物自述和现场纪实的形式,展现了奋斗在农业生产经营、农村产业发展、乡村公共服务、乡村社会治理、农业科技应用等相关岗位上的优秀青年榜样,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本期推出第一集《小米粒 大智慧》。何杨阳,一个喜欢创新的“90后”。大学毕业后,他返乡创建了土是宝农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新型农业服务工作,在合作社,570亩的稻谷生产实现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同时合作社以无人机技能培训为依托组建了“土是宝”无人机植保服务团队,服务范围辐射松江、青浦、金山、苏州、嘉兴等区域,年服务面积达到4万余亩次,带动农民飞手实现增收。他说,他要带着大家在智慧农业时代一起收获更多。

■栏目责编 李翔■栏目主编 周样波

上观号作者:上海松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返乡 无人机 乡村振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