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与 老挝丰沙里省公安厅签署《关于合作开展 禁种罂粟工作的谅解备忘录》

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与 老挝丰沙里省公安厅签署《关于合作开展 禁种罂粟工作的谅解备忘录》
2021年11月10日 14:04 媒体滚动

原标题: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与 老挝丰沙里省公安厅签署《关于合作开展 禁种罂粟工作的谅解备忘录》 来源:九派新闻

11月4日,云南农垦(老挝)有限责任公司与老挝丰沙里省公安厅共同签署《关于开展罂粟禁种工作的谅解备忘录》,这是继今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中老(丰沙里省)替代产业综合示范项目以来,双方在推动项目建设上达成的重要共识。

作为贯彻落实2019年10月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和老挝国家禁毒委员会签署的《关于老挝丰沙里省替代产业发展规划的谅解备忘录》精神的重大项目,老挝方面有关负责人对《关于开展罂粟禁种工作的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和项目的积极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云南农垦(老挝)公司与丰沙里省公安厅就罂粟禁种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创新性采取“产业禁种”模式,积极引导带动山区烟农开展农业生产,从根本上帮助解决该地区贫困落后问题。采取全方位宣传,先后在丰沙里省约乌县6个乡镇共25个村召开村寨会议30余场次,发放宣传画6000余份,签订“四不”承诺书5000余份,并签订薏仁米、玉米、大豆等种植合作协议和天然橡胶管护收购协议。这一系列举动,带动种植面积近万公顷,惠及广大山区民众,极大帮助了丰沙里省实现疫情影响下的社会稳定。

老挝丰沙里省委常委、副省长康利 在依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云南农垦集团国际业务部副部长、云南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启赛与丰沙里省公安厅副厅长因旺那苏 布达那翁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同时,双方就推进《备忘录》落实进行了交流探讨。老挝丰沙里省办公厅、计划投资厅、公安厅、禁毒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安厅 云南省 老挝 禁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