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财政:从源头上落实厉行节约工作

双柏县财政:从源头上落实厉行节约工作
2021年11月09日 17:5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双柏县财政:从源头上落实厉行节约工作 来源:九派新闻

面对地方财政“收入增长难、支出保障难、收支平衡难、风险防控难”的矛盾,楚雄州双柏县结合自身财力情况,收紧支出口子,切实采取措施压缩非必要一般性支出。

一是统筹编制全县预算收支方案。按照“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以牢牢守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底线为基础,科学、精准、精细编报县级预算,把一般公共预算、政府基金预算、国有资本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分解到部门,细化到支出科目。

二是压缩三公经费预算。在编制下一年度的三公经费预算标准时,以上年为基数逐年下调三公经费标准,确保经费预算逐年下降,客观上督促各预算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同时,县人民政府及时制定印发《双柏县会议费管理办法》《双柏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双柏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控制标准》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控制规范执行。

三是做好预决算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督促各预算单位认真履行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责任和义务,以图表、数字和文字对比分析说明方式,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保证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使三公经费预算和执行更加公开透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公经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