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拟投资建设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

广汇能源:拟投资建设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
2021年11月09日 15:19 媒体滚动

原标题:广汇能源:拟投资建设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广汇能源11月8日晚间披露,公司拟投资建设30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管输及驱油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将由新疆广汇碳科技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汇碳科技公司”)采用分期方式投建。目前,首期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工程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公告显示,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是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之一,其能够有效实现温室气体的减排及利用;而注气驱油技术随着我国低渗透油藏比例逐渐增大越来越受重视,尤其是二氧化碳强化采油技术能够在提高采收率的同时实现碳封存,备受工业界青睐。

  公司表示,依托自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公司在哈密淖毛湖地区相继投资建设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40万吨/年荒煤气综合利用制乙二醇等项目,年副产中高浓度二氧化碳(82-85%)近400万吨,区域性二氧化碳源汇匹配良好,具备建设规模工业化二氧化碳捕集与驱油示范项目的条件。

  据了解,二氧化碳捕集、管输及驱油一体化项目总投资8013万元,总工期为9-10个月,将分期建设。其中,首期建设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生产液态CO2产品。与此同时,配套建设二氧化碳输送管网,在可快速实现碳减排的同时提升油田采收率。

  公司表示,在当下中国绿色转型的大背景下,CCUS项目前景光明,广汇碳科技公司实施二氧化碳捕集(CCUS)及驱油项目的实施推进,符合当前国内外发展低碳经济、煤炭清洁利用的趋势,它的成功将为后续百万吨级CCUS项目提供数据和经验支持。项目建成后将具有良好的环保和社会效益,同时可进一步推进公司以“绿色革命”为主题的第二次战略转型的进度,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与社会效益均产生积极的正面影响,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二氧化碳 广汇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