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遭多重“炸弹威胁”,学生被迫紧急疏散

耶鲁大学遭多重“炸弹威胁”,学生被迫紧急疏散
2021年11月06日 14:39 环球时报

原标题:耶鲁大学遭多重“炸弹威胁”,学生被迫紧急疏散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局称,周五(11月5日),耶鲁大学几栋建筑受到一系列炸弹威胁,迫使校园周围的学生紧急疏散,在近五小时后宣布“一切安全”。

警方和学校官员介绍,下午2点左右,一个打给纽黑文警方非紧急电话的人表示,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校园里有9座建筑内藏有炸弹。

代理纽黑文警察局长芮妮·多明格斯(Renee Dominguez)告诉记者:“我们把这当作是一种合法的威胁,但目前我们仍在调查打电话的人是谁”。

耶鲁大学的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说,大学校警在下午6:52分通知“解除所有警报”,并补充说“校园已恢复正常运营。”

警方说,这一威胁的目标是老校区的建筑,包括宾厄姆大厅、布兰福德学院、格雷斯·霍珀学院。为了以防万一,巴斯图书馆也被疏散。

这些建筑中的学生和教师被集中带到纽黑文绿地,然后被带到各个室内地点。

据《耶鲁日报》报道,校园警报于下午2:35发出,要求学生避开相关区域。

学生查孔(Chacon)告诉该报,她在睡午觉时被进入宿舍的警察叫醒,因为她在手机上收到警报时睡着了。她说,“这绝对是一种令人恐惧的唤醒方式,但我很感谢这种警惕”。

根据耶鲁大学应急管理部门的消息,下午4点56分,第二次向学生发出警报,宣布学校的施瓦茨曼和兰曼中心向因疏散而撤离的人重新开放。

警方还敦促人们避开纽黑文市中心。当局说,打电话的人没有给出威胁的理由。(编辑:SD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耶鲁大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