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高峰论坛再谈科技赋能

区块链高峰论坛再谈科技赋能
2021年11月05日 02: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区块链高峰论坛再谈科技赋能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刘艳)2021第六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暨区块链高峰论坛11月1日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区块链,助实体,共富裕”为会议宗旨,关注区块链技术的产业应用,邀请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及案例进行现场分享,以切实案例展现区块链技术对实体产业的降本增效、助力提升能力,让科技赋能产业,切实践行“共同富裕”伟大目标。

论坛现场,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兼杭州分行行长叶进结合论坛主题解读了产业政策及发展规划。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上海交大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李颉、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蔡章生、浙江省现代产业规划院院长孟友、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吴思进、美的集团区块链负责人夏劲松、西湖区茶叶首席专家、研究员商建农等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金融、制造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区块链技术的先进案例与最新进展。

此外,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与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共建浙赣边际(衢饶)智慧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得以签署。力求在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多赢的基础上,探索在贸易金融、风控管理、跨境金融等领域的区块链应用,以技术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建立政务、银行、协会企业的区块链大生态,为浙江省共同富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本次峰会由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指导,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