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被封居民急用药,执法人员变身“跑腿小哥”

社区被封居民急用药,执法人员变身“跑腿小哥”
2021年11月04日 12:59 媒体滚动

原标题:社区被封居民急用药,执法人员变身“跑腿小哥” 来源:千龙网

家住天通苑北街道北苑二区的居民急需药物,但该社区因疫情封控,快递无法送达,怎么办?11月3日上午,一通紧急求助电话打到了天通苑北市场监管所所长阚纯波的手机上。

电话那一端,北京华联天通苑购物中心同仁堂药店的工作人员焦急地告诉阚纯波:“急需药物的老爷子已经82岁了,家人挺着急的。疫情期间,情况比较特殊,我们暂时也没有想到其他办法,只好向您求助了”。

居民有需求,必须马上行动。阚纯波立即安排副所长李超具体对接沟通。接到任务后,李超马上联系了这位居民的家人:“您好,我是天北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是您的家人急需用药吗?”与居民家人沟通后,李超确认情况属实,了解到了所需药物的具体名称、数量,居民的具体家庭住址等信息。随后,李超和同事火速赶到同仁堂药店购买该药物,并再次与居民确认药物名称和数量是否准确。“您别着急,药我们已经拿到手了,马上给您送过去。”李超安慰道。

在赶往天通苑北苑二区的路上,李超又紧急与天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情况后,街道立即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与李超对接,由工作人员“接力”转送药物。

接力送药后,李超还是不放心,又特地给居民打电话询问:“药送到您手上了吗?”“送到了送到了,没想到这么快,谢谢你们及时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疫情当前,你们辛苦了!”听到电话那一头居民的回复,李超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