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许家桥矿区滑石矿详查成果通过绿色矿山科技成果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广丰区许家桥矿区滑石矿详查成果通过绿色矿山科技成果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2021年11月03日 15: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广丰区许家桥矿区滑石矿详查成果通过绿色矿山科技成果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九派新闻

10月25日,中绿盟组织专家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对第八地质大队、江西省矿产资源保障服务中心实施完成的《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许家桥矿区滑石矿详查》项目开展绿色矿山科技成果鉴定。经专家委员会鉴定,一致同意该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会议现场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郑水林教授,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王玉芬教授级高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丁浩教授,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佼教授,中国建筑材料工业研究规划院王晓芳教授级高工等行业知名专家组成。

该项目提交(控制+推断)滑石资源量10056.5万吨(相当20.1个大型),刷新了世界滑石矿资源储量规模纪录——为世界最大规模滑石矿,改变了世界滑石矿分布格局,具有极重要的经济应用价值。创建了“许家桥式”滑石矿床“同生断层+富硅热液+富镁海水+有机质”同生热水沉积型成矿模式,构建了“许家桥式”“层位+钙镁硅质岩石组合+同生断层+向斜构造”滑石矿床找矿模型,并创新提出了黑滑石矿“低能环境自生沉积+高能环境再沉积+成岩”三个阶段成矿作用机制认识,丰富并深化了黑滑石矿成矿作用理论。创建的黑滑石晶体结构模型开拓了材料应用新方向。

(第八地质大队 凌国卿/文 罗平/图)

【来源:江西省地质局_地质新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