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应用再升级!租房委托代征缴税可用数字人民币

场景应用再升级!租房委托代征缴税可用数字人民币
2021年11月02日 11:14 深圳特区报

近日,在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设立于体育馆路街道的出租房屋委托代征点,市民杨先生通过所持有的数字人民币缴纳了一笔个人出租自有住房所对应的税款,并成功开具出了增值税发票,这是北京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委托代征税款业务,在神州信息及其子公司神州方圆提供技术支持下,数字人民币缴税方式在京正式开启落地之旅。

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它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并向公众兑换,与纸钞和硬币等价,任何单位不得拒收。个人向街道申请出租房屋委托代征,以往的缴税渠道包括银联刷卡、微信、支付宝、纸质现金,数字人民币作为现有缴税渠道的补充,可以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事项带来更多便利。

据悉,市民在手机安装数字人民币APP后,支付时不需要绑定银行账户,摆脱了传统银行体系的限制,纳税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可通过主扫、被扫、碰一碰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在技术上更安全,在支付上更灵活。

神州信息作为场景金融云平台引领者之一,是国内最早进行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探索的企业,子公司神州方圆子公司致力于研发和推广区块链及数字人民币的场景应用。在此次试点中,神州信息以30余年深耕税务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的深厚积累优势,“科技+数据+场景”的融通创新能力,以及协助国家税务机关建设全国财税库银联网系统的大型项目经验,与工商银行、缴税机具生产商等各方通力合作,成功支持数字人民币在税务缴税业务应用落地,确保国家税款在支付过程中安全、足额、准确无误地进入国库,并推进智慧税务服务体系构建,获得税局客户高度认可。

(原标题《场景应用再升级,租房委托代征缴税可用数字人民币》)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12.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