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麦食品:冷食燕麦市场进入休整期,明年燕麦粒价格有提升压力

西麦食品:冷食燕麦市场进入休整期,明年燕麦粒价格有提升压力
2021年11月02日 15:24 财经网

原标题:西麦食品:冷食燕麦市场进入休整期,明年燕麦粒价格有提升压力

财经网产经讯 11月2日下午,西麦食品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当中提到,从公司观察到的情况来看,受内、外部大环境影响,今年热食燕麦市场增速在放缓,冷食燕麦市场在经历迅猛增长期后现进入休整期,与互联网行业的技术成熟度曲线相似。

此外,西麦食品还透露,今年公司新增了较多B2B客户,客户业务规模较小。公司提供初加工原材料,如向友商提供原材料、给终端品牌做代工。虽然目前B2B客户零散规模小,但公司认为燕麦行业整体在增长,未来B2B业务存在较高提升的空间,公司重视该业务,其在产能充足的情况下能形成有益补充。

对于限电、零散疫情对公司的影响,西麦食品表示,今年疫情在局部地区出现,当地管控相当严格,在局部地区会对公司销售造成冲击。此外双限政策对公司的生产计划有些影响,个别工厂受到限电措施影响,公司为保障生产,采取了节约用电措施,另将部分订单调整至其他工厂生产,还和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将限电影响降至最低。

对于目前成本端的涨价压力情况,西麦食品谈到,由于大环境因素,成本有一定的压力。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燕麦期货价格提升较高,虽然美国是个相对封闭的市场,但不排除价格影响后续会传导至澳大利亚的可能性。

目前公司燕麦粒的价格比较稳定,但明年燕麦粒价格会有提升的压力。此外能源价格暴涨,包材、运输费用上涨的可能性较高,因此判断2022、2023年呈现成本上涨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燕麦 西麦食品 限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12.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