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生物拟在海南开展植物提取物类产品的加工、销售相关业务

晨光生物拟在海南开展植物提取物类产品的加工、销售相关业务
2021年10月29日 14:5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晨光生物拟在海南开展植物提取物类产品的加工、销售相关业务 来源:南海网

10月28日,晨光生物(300138)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拟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晨光”),开展植物提取物类产品的加工、销售相关业务,结合当地资源、政策等优势,积极把握发展机遇。

据晨光生物26日发布的公告,海南晨光拟注册资金1000万元,拟注册经营范围包含植物提取产品及工艺技术研发;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及销售;饲料添加剂的生产及销售;其他农副食品加工及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

值得注意的是,晨光生物在公告中透露,海南晨光是公司在海南的前期投资,是结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做出的决策,有利于提高公司市场把握能力,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未来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决定是否再投资。

之所以选择海口综合保税区,晨光生物表示,海口综合保税区是获国家批准设立的特殊经济开放区域,开放层次高、优惠政策多、功能齐全、手续便捷。公司基于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借助海口保税区在货物、资金、人员和投资经营自由的特点,利用海口综合保税区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业务发展。

海南自贸港系列利好政策不仅吸引大批企业落户海南,同时也成为拉动海南外贸增长的新引擎。记者从海口海关了解到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海南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13.5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额。其中,海口综合保税区前三季度外贸总值达19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9%,占同期海口市外贸总值的19.41%。

公开资料显示,晨光生物成立于2000年,于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以农产品为原料进行天然植物有效组分提取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制和生产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提取物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油脂和蛋白等四大系列80多种产品。

在业绩方面,2021年第三季度,晨光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1.05亿元,同比增长25.38%;实现归母净利润7091万元,同比增长32.29%。2021年前三季度,晨光生物实现营业收入32.05亿元,同比增长18.35%;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26.2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