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建玉米产业企业创新联合体 守好农业

甘肃:组建玉米产业企业创新联合体 守好农业
2021年10月29日 10:44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甘肃:组建玉米产业企业创新联合体 守好农业

核心提示:近日,甘肃省组织召开振兴河西国家玉米繁育制种基地座谈会,提出组建创新联合体。

近日,甘肃省组织召开振兴河西国家玉米繁育制种基地座谈会,提出组建创新联合体,组织甘肃省内外玉米制种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上中下游企业创新资源,实现玉米种质资源原始创新重大突破,产出一批突破性玉米新品种,推动河西国家玉米育繁制种基地振兴,守护好农业“芯片”。

甘肃省具有建成高水平现代玉米制种基地的科技支撑、自然资源和产业基础。甘肃属于干旱和半干旱农业区,常年气候干燥、降雨量少,昼夜温差较大,气候条件独特,非常适宜玉米制种产业的发展。据统计,2020年,甘肃全省玉米制种面积129.6万亩,产种5.46亿公斤,分别占全国总面积和总产量的55.6%和59.7%,90%销往黄淮海、东北等26个省份,保障了全国50%以上的大田玉米用种。

甘肃发展玉米制种的自然条件非常优越,但制约因素也比较突出,通过前期大量论证,甘肃省认真梳理制约甘肃玉米制种发展的产业问题、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整合优势创新资源集中开展联合攻关和技术合作,提出了构建以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敦煌种业)为牵头单位的创新联合体。

据悉,联合体聚集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张掖金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敦煌先锋良种有限公司、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一流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创新型企业,为联合体开展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实践基础。(曾喆)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