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虾油王再被检出防腐剂超标,涉事公司多次被罚

“中英”虾油王再被检出防腐剂超标,涉事公司多次被罚
2021年10月28日 20:41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英”虾油王再被检出防腐剂超标,涉事公司多次被罚

  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10月2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新一批食品安全抽检公告显示,1批次“中英”虾油王被检出防腐剂超标,这也是该产品生产公司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今年第二次被检出食安问题。此外,该公司曾多次因食安问题被行政处罚。

  抽检公告显示,标称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英”虾油王(140毫升/瓶,2021/5/2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测值为1.50,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该项目不应超过1。

  据了解,防腐剂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延缓或抑制由微生物引起的食品腐败变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称,虾油王(调味品)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严格控制各防腐剂的用量。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该公司虾油王产品首次被检出防腐剂超标。2021年7月2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公告显示,标称天津中英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北极虾虾油王(500毫升/瓶,2020/12/5;500毫升/瓶,2021/1/3),均检出防腐剂超标。

  据官网介绍,中英公司创立于1993年,1995年收购国营企业成立天津市中英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系天津较大的复合调味品经营厂家之一。新京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中英公司及其参股公司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曾多次因食品安全问题被行政处罚。

  2021年5月27日,中英公司因其委托生产的土豆生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被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40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该公司因商品实际含量小于标注净含量以及虚假宣传,被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两次行政处罚。

  河北淘大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6月19日曾因生产车间全自动液体包装机机器转动部位未设置防护罩被处以行政处罚,决定查封该公司包装机机器设备;2021年7月28日因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没收违法所得2600元、罚款5万元。

  新京报记者 刘欢 图片来源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官网、电商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