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不动产邯郸某门店未严格落实交易流程,致客户损失70余万

21世纪不动产邯郸某门店未严格落实交易流程,致客户损失70余万
2021年10月28日 17:47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21世纪不动产邯郸某门店未严格落实交易流程,致客户损失70余万

  10月26日,燕赵晚报报道《邯郸90后小夫妻被“领导售房”骗光全家积蓄》,邯郸市邯山区的安女士为筹备婚礼于2020年到21世纪不动产房屋中介公司复兴区锦绣江南店咨询房屋信息。当年8月,中介公司给安女士介绍了邯郸翡翠华庭小区一套135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不到7000元。据安女士介绍,邯郸市区同地段商品房均价已经达到1万左右,所以这条房源信息极具诱惑。

  中介公司解释说,房主是一名领导,名下拥有多套房产,当前家中急需用钱,无奈之下只能忍痛割爱,以低于市场价格出售,由于该房产尚未办理房产证,因此必须全款购房。

  安女士在交纳了2000元“意向金”和10万元“购房意向金”后与“售房者”黄某及中介公司签订了三方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成交价90万元,2020年8月31日前支付80%房款,剩余款项待办理过户手续后一次性结清,另付中介公司服务费1.2万元。

  安女士夫妻及双方父母拿出家中所有积蓄,并多次向亲朋好友筹借,终于凑够72万元“首付款”按期打入“售房者”黄某和中介公司分别指定的账户。

  10月2日,安女士发现房门上贴着一张纸条,提示房屋可能涉嫌诈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安女士从警方获悉,“售房者”黄某只是一个租客,通过伪造“房屋买卖委托合同”等手续,打着“领导拥有多套住房,急需用钱”的幌子,利用中介平台骗取大量钱财。安女士和丈夫双方全家积蓄数十万血汗钱化为乌有,家中老人更是经受不起打击突发疾病住进医院。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侦破此案。但嫌犯黄某偿还能力有限,仅仅退还近20万元;中介公司也全额退还了1.2万元服务费和暗中获取的10万元“好处费”,可安女士还有40多万的损失由谁来承担?

  早在2016年4月1日实施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中第二十二、二十三条就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与委托人签订房屋出售、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应当查看委托出售、出租的房屋及房屋权属证书,委托人的身份证明等有关资料”,“委托人未提供规定资料或者提供资料与实际不符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拒绝接受委托”;在交易资金管理方面,第二十四条规定“房地产交易当事人约定由房地产经纪机构代收代付交易资金的,应当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在银行开设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划转交易资金”。显然,21世纪不动产复兴区锦绣江南店了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要求,轻信嫌犯黄某提供的虚假资料,销售未经审查核实的房屋,客户的交易资金也未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交易流程,由此导致安女士上当受骗,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10月25日上午,中介公司负责人苗某向燕赵晚报记者坦言,自己因受利益驱使,为了获取高额报酬,擅自简化交易程序,未到房管部门审核房屋产权信息,匆忙将房屋出售,存在严重失职行为。

  界面河北注意到,2017年7月3日, 21世纪不动产中国总部与邯郸市信诺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约加盟签约,这是21世纪不动产在全国正式进驻的第50座城市。邯郸市信诺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23日,法定代表人胡梦泽。在加盟签约仪式上,信诺房产表示,由于邯郸二手房交易市场缺乏科学的管理体系和经营体系,还处于野蛮生长阶段。信诺房产拿下邯郸区域特许经营权,希望能够依靠21世纪不动产国际品牌的强大影响力、独特的经营理念、标准化流程和完善的系统资源,在品牌、培训、客源信息等各方面得到切实的支持,并借此整合邯郸当地房地产服务市场,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专业、省心放心的服务。

  据查询公开信息显示,自2018年至2021年9月,邯郸市信诺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因涉及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商品房委托代理销售合同纠纷等案由多次被客户告上法院。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