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助萨度过疫情“最艰难时刻”

中国疫苗助萨度过疫情“最艰难时刻”
2021年10月28日 06: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国疫苗助萨度过疫情“最艰难时刻” 来源:辽宁日报

萨尔瓦多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阿拉比日前在首都圣萨尔瓦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新冠疫苗及时抵萨,助力当地度过疫情“最艰难时刻”。萨中抗疫合作认真、细致,是落实两国元首互动的重要成果。

阿拉比说,今年3月起,多批中国新冠疫苗及时抵萨,保障该国为老人、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率先接种。

他表示,中国疫苗帮助萨尔瓦多成为地区疫苗接种管理最好的国家之一。泛美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萨尔瓦多约55.6%人口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位居拉美国家前列。

阿拉比对中方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表示“完全认同”。他说,中国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展现负责任国家形象。疫情蔓延之初,中国第一时间分享新冠病毒特性及科学防控手段。受中方经验启发,萨方新建医院以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将全国重症监护病床数从数十个扩容至上千个;在萨抗疫关键阶段,中方为萨方提供多批次口罩、呼吸机等物资;在复工复产阶段,中国的精准防疫措施为萨等拉美国家提供借鉴。

阿拉比在采访中对中国在疫苗合作等方面向萨方提供支持表示感谢。“萨方通过中方了解一手防疫措施,从而将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降至可控程度。”

阿拉比表示,除抗疫合作外,两国在卫生领域仍有很大合作空间。他希望中方在公共卫生领域传授更多经验技术,加强两国医护人员培训交流。

他说,萨中建交3年多来,两国规模与国情差异并未影响双方以诚相待。除卫生领域外,两国在教育、体育、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也亮点纷呈。萨中合作内涵丰富、领域广泛,为萨尔瓦多发展补齐短板、注入动力,也为萨人民增添福祉。

“感谢中国与我们分享发展经验,这将帮助萨尔瓦多为未来建设打好基础。”阿拉比说。

记者 朱雨博 吴 昊

新华社圣萨尔瓦多10月27日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