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绿色”低碳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展厅区域主体完工

依旧“绿色”低碳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展厅区域主体完工
2021年10月28日 18:03 北方网

原标题:依旧“绿色”低碳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展厅区域主体完工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获悉,经过18个月的奋战,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展厅、交通连廊、人行天桥、垃圾站的主体结构完工,并成功通过验收。津南区国展大道两翼,二期展馆与一期同规模、同格局遥相呼应。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的16个展厅如同展翅雄鹰在海河之岸蓄势待飞;23米高的人字柱如同一棵棵擎天巨树展现无尽的建筑结构之美;7446根钢梁、钢柱打造的交通连廊兼具功能性与安全性。157米的人行天桥将一、二期项目连为一体,完整呈现北方最大综合展馆的恢弘气势。

  二期项目从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3000余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有条不紊、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目前,二期展厅区域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机电和精装修部分施工;中央大厅区域已经完成了主体钢结构的施工,开始外百叶以及屋面幕墙的插入施工。与一期项目相比,二期项目增加了一个2800平方米的国家会议中心,可同时容纳2000人。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绿色低碳建筑的优势效果明显。二期项目同样采用了88项绿色低碳环保技术,同样是绿色技术与产品应用最多、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现代化国家级展馆之一,是国内领先的绿色智慧创新型综合体。二期项目继续坚持以低碳为导向的绿色建筑理念,通过建设地源热泵系统替代一部分现有的常规能源,建设大约7兆瓦的光伏发电系统,每年能为项目提供约700万度电的绿色能源;海绵城市可以实现雨水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80%以上。这些“绿色”系统将与主体建筑同步投入使用。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年底竣工,综合配套区计划于2022年5月投入使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38万平方米,室内外展览面积约55.8万平方米,将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绿色智慧会展综合。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马成 吴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