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拆除38个储物间 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宁陕县拆除38个储物间 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10月28日 1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宁陕县拆除38个储物间 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近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宁陕县长安东街西侧县医院家属小区38个储物间依次应声而倒,这也标志着宁陕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宁陕县住建局成立老旧小区改造拆建工作专班,建立产权单位、社区业主代表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秉承“为民利民惠民”原则,对老旧小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入户、打电话、开会等途径坚持“多做工作,和谐拆除”的工作思路,开展入户走访,逐家逐户讲解政策、讲明利害,商讨制定拆除储物间、置换停车位、补贴资金政策,多形式解答居民疑惑、化解心结,解决居民后顾之忧,保证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宁陕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仅用了两周时间,完成了县医院家属小区38个储物间拆除工作,拆除面积约为400平方米,打通了消防通道,解决了空间规划不合理问题,为其他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看着一个个储物间被拆除,已在小区居住了10年的老住户陈学文点头称赞,说道:“拆除储物间,不仅打通了消防救命通道、解决了停车难问题,还增大了公共绿地和活动空间,改善了居住环境,政府把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儿里。”

民生实事,越细致,越温暖。据了解,宁陕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优化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点工程,坚持“里子”“面子”并重、建设管理并举,通过从楼宇外立面改造、路面修复、基础设施配套等多方面“发力”,“改”出小区新面貌,“改”出群众新生活。今年截至目前,已启动18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541户,总投资7065万元,10个正在改造施工的小区中7个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1月30日竣工;8个老旧小区进入招投标程序,计划11月25日完成。(何蓉 通讯员 王辉 张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住建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