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三季报:在管规模逼近千亿元,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公司

葛兰三季报:在管规模逼近千亿元,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公司
2021年10月27日 15:10 澎湃新闻

  虽然医药板块在三季度持续表现低迷,但“药基女神”中欧基金葛兰在管产品的规模进一步逼近千亿。

  10月27日,葛兰在管产品悉数披露三季报,截至三季度末,其在管公募基金规模进一步增加至970.01亿元,单季度增加121亿元,增幅为14.31%。

  这一情况与另两位“千亿顶流”基金经理易方达基金张坤、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截然不同。

  此外,另据三季报披露,葛兰自2021年5月起接管了2只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期末规模超过12亿元。也就是说,葛兰在三季度末合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982亿元。

  具有惊人“吸金”体质的葛兰,在2只医药基金——中欧医疗健康和中欧医疗创新的三季报中却是惜字如金,仅仅表示:总体维持了高仓位的运作,在长期看好的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企业等方向进行了着重的布局。

  而从仓位变动情况来看,相较二季度末超九成的股票持仓,中欧医疗健康和中欧医疗创新在三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双双回落,单季度分别下滑3.81%、4.72%,至89.62%和86.65%。

  具体到重仓股的变化,中欧医疗健康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药明康德(603259.SH)、爱尔眼科(300015.SZ)、凯莱英(002821.SZ)、泰格医药(300347.SZ)、康龙化成(300759.SZ)、通策医疗(600763.SH)、博腾股份(300363.SZ)、智飞生物(300122.SZ)、迈瑞医疗(300760.SZ)、美迪西(688202.SH)。除了博腾股份的单季度持仓没有发生变化,美迪西遭到葛兰小幅减持外,其余8只重仓股均获基金经理增持。

中欧医疗健康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源:Wind中欧医疗健康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源:Wind
中欧医疗创新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与中欧医疗健康高度重合,仅仅是剔除了智飞生物、迈瑞医疗,增加了药明生物(02269.HK)和九州药业(603456.SH)。
中欧医疗创新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源:Wind

  此外,葛兰还管理着3只偏股混合基金,中欧明睿新起点和中欧阿尔法均为其独自管理,今年3月24日新成立的中欧研究精选则是由葛兰和中欧基金副总经理卢纯青共同管理。

  在整体仓位方面,上述三只基金的三季度末股票仓位均有所上升,中欧明睿新起点和中欧阿尔法的最新仓位分别为93.97%和94.28%;中欧研究精选也在三季度快速建仓,由二季度末的37.01%升至三季度末的58.36%。

  重仓股方面,中欧阿尔法三季度减持了宁德时代(300750.SZ)、药明康德、爱尔眼科、亿纬锂能(300014.SZ)、凯莱英;中欧明睿新起点减持了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药明康德。

中欧阿尔法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源:Wind中欧阿尔法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源:Wind
此外,中欧阿尔法三季度增持了隆基股份(601012.SH)、天赐材料(002709.SZ)、山西汾酒(600809.SH)、恩捷股份(002812.SZ)、阳光电源(300274.SZ);中欧明睿新起点增持了天赐材料、隆基股份、阳光电源、恩捷股份、赣锋锂业(002460.SZ)、北方华创(002371.SZ)、凯莱英。
中欧明睿新起点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源:Wind
中欧研究精选在三季度加仓的标的也有一定重合,除了阳光电源、隆基股份、山西汾酒、药明康德、爱尔眼科外,还出现了东方财富(300059.SZ)、通威股份(600438.SH)、腾讯控股(00700.HK)、李宁(02331.HK)、富瀚微(300613.SZ)的身影。
中欧研究精选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源:Wind

  葛兰在中欧阿尔法三季报中重申了她的观点:该基金长期定位于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公司,主要三个方向:1、必选消费品,免疫宏观经济和外围冲击扰动,比如医药与部分食品饮料;2、选择消费品和服务业中,行业格局好,有定价能力的龙头公司;3、科技创新领域,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甚至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我们依然中长线看好这轮科技创新周期,我国相应各个领域产业中长期将发生深刻变化。我们把风险分为永久性损失和暂时性调整两大类,我们认为风控的核心是要尽量避免永久性损失,这要求我们仔细甄选企业,坚守最优质的公司。”葛兰这样写道。

  回溯股票市场长牛个股以及回顾在过去几年投资中所面临的市场大幅调整的考验,葛兰认为,通过深度基本面研究,聚焦核心优质成长个股,避免永久性损失,是做好长期业绩的有效策略。她认为当前布局的赛道、持有的个股未来仍然具备巨大成长空间,业绩持续向上动能强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葛兰 阿尔法 win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