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蘑菇车联入选“2021中国新科技100强”

百度Apollo、蘑菇车联入选“2021中国新科技100强”
2021年10月27日 11:34 北京晚报

原标题:百度Apollo、蘑菇车联入选“2021中国新科技100强” 来源:网络

近日,百度Apollo、蘑菇车联共同入选“2021中国新科技100强”,是仅有的两家入选该榜单的自动驾驶公司,这也是自动驾驶企业和智慧交通板块首次出现在这一榜单。

“中国新科技100强”榜单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出版社主办的权威媒体《互联网周刊》发布。

(摄影/曹海鹏)(摄影/曹海鹏)

据了解,百度从2015年开始大规模投入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是国内最早开展自动驾驶业务的科技公司之一。目前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也已在北京、长沙、沧州、广州、上海等五地开放示范应用。根据9月发布的《2021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半年报告》,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运营覆盖面积超600平方公里,获得测试运营牌照超410个,服务超过40万人次。

蘑菇车联成立于2017年,是我国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领域技术研发和商业落地能力最强、发展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自主研发了国内领先的“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系统。蘑菇车联目前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湖南、湖北、河南、江苏、四川等多个城市,涉及开放道路、园区、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多个场景。

9月16日,“2021中国新科技100强评选暨秋季金i奖颁奖”以云端论坛形式召开,在这场由《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活动上,蘑菇车联还获得了“2021自动驾驶最佳商业化应用奖”。

在颁奖活动上,主办方对蘑菇车联在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领域的进展予以肯定,并表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蘑菇车联通过单车智能、车路协同、AI云平台实现融合感知、协同定位规划和协同决策,突破单车智能瓶颈,大幅提升自动驾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打造了国内领先且唯一的车路云一体化体系。”

9月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报告(顺义指数2021)》显示,百度Apollo与蘑菇车联分列自动驾驶TOP企业前两名,两公司构成了当前中国自动驾驶行业综合能力的“第一梯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