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写我心,见字如面”2022壬寅年贺年有奖明信片暨冬奥会竞赛场馆明信片今日首发

“我手写我心,见字如面”2022壬寅年贺年有奖明信片暨冬奥会竞赛场馆明信片今日首发
2021年10月27日 18:55 北京晚报

原标题:“我手写我心,见字如面”2022壬寅年贺年有奖明信片暨冬奥会竞赛场馆明信片今日首发 来源:北晚新视觉

10月27日上午,“我手写我心,见字如面”2022壬寅年贺年有奖明信片暨冬奥会场馆明信片首发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宁,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金贵,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红卫,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张昊等领导及嘉宾参加,并为明信片揭幕。我国知名画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韩美林老师通过短视频形式向此次活动表示祝贺。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宁,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张昊,中国集邮有限公司资深设计师郭志义为北京2022冬奥会竞赛场馆多维3D立体雕刻明信片及四连张小型张揭幕)

当日恰逢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中国邮政发布2022壬寅年贺年有奖明信片的同时,还发布了北京2022冬奥会竞赛场馆多维3D立体雕刻明信片套装。该明信片套装利用高浮雕立体效果的特殊工艺,展示出各竞赛场馆浓郁的中国风以及十足的科技范儿和时代感。

(北京2022冬奥会竞赛场馆多维3D立体雕刻明信片)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贺年有奖明信片首发仪式的活动主题是“我手写我心,见字如面”。中国邮政旨在用该主题表达对传统文化的敬意,对书信文化的坚守以及中国邮政践行普遍服务,连接美好生活,传递温情祝福的责任担当。贺年有奖产品是书信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中国邮政普遍服务的亮丽名片,是持之以恒延续三十年的情感品牌。

2022年贺年有奖产品突出明信片文化内涵,融合书信、生肖、节日、民俗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由绘画、书法名家担当产品设计,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此次贺年有奖新增生肖贺岁邮资图8枚、贺年专用邮票2枚,邮资机宣传戳16枚。产品包含普通型明信片、极限型明信片、极限型信卡、祝福卡以及贺年邮票小全张一枚。贺年邮票小全张内含贺年专用邮票《壬寅大吉》及《五福临门》邮票,以“福”字及山水纹饰为背景,表达出喜庆热烈的节日之感。

(普通型明信片《寅虎贺岁》)

(普通型明信片《福运连连》)

(极限型明信片《福虎生风》)

活动现场,刘金贵、王红卫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邮票设计师王虎鸣以及中国集邮有限公司资深设计师郭志义现场解读产品设计理念及产品信息。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邮票设计师王虎鸣介绍贺年专用邮票小全张设计理念)

据介绍,今年贺年有奖系列产品围绕“生肖文化”“春节民俗文化”的内涵突出四大创新。一是将“壬寅大吉和五福临门”贺年专用邮票两枚大版票与贺年专用邮票小全张设计成贺年专题册,在全国限量发行,这是首次发行含两枚贺年大版的专题册,寓意月月有福、年年康泰。二是今年特别推出贺年有奖家乡包裹,首次将贺年有奖祝福内容和邮政包裹形式相结合,在相应的重量限制内采用均一资费,通达全国,内含贺年有奖兑奖功能、个性化声音祝福功能,表达温情祝愿,传递暖意乡情。三是将在2022年1月5日限量发行生肖贺岁极限雕刻明信片。四是在北京2022冬奥会竞赛场馆多维3D立体雕刻明信片套装中首次启用数字化防伪彩色邮资机宣传戳自贴型国版编号,全国限量发行,极具艺术鉴赏性和收藏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冬奥会 北京市 壬寅大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