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启动会在常州高新区举行

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启动会在常州高新区举行
2021年10月27日 15: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启动会在常州高新区举行 来源:九派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中瑞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落实中国科技部与瑞士联邦经济、教育及科研部签署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的联合声明》有关精神,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启动会于10月21日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召开。

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首席执行官孔瑞蒙,中国驻瑞士使馆参赞席茹,瑞士驻中国使馆科技和教育处主任王乐迪,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副首席执行官、国际事务负责人拉斐尔,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蒋锋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启动会还邀请了江苏省科技厅领导以及中瑞双方共16个园区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蒋锋在致辞中表示,常州是一座产业基础雄厚、创新活力丰沛的中国制造名城和科技名城,常州高新区是常州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常州高新区将坚持把国际化产业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强劲引擎,积极对接“瑞士工业4.0”计划,不断加强中瑞、中欧产业创新联动协作,促进技术、资本、人才有效对接、有力协同,努力争当国际创新合作的先行区和样板区。

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成立于2018年,作为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得到科技部火炬中心、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常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园区致力于打造智能装备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高地。园区总体规划近1000亩,目前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交付使用。自2019年开园以来,园区以创新、智能、绿色等为发展重点,锁定中瑞两国战略优先支持产业领域,主动对接瑞士及德语国家优势产业,吸引了瑞士美德乐、瑞士碎得、德国科泰思、德国亮智、德国莱尼等一大批行业龙头和明星企业入驻,并成功获批省级国际合作园区,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对外开放合作的高端平台。

贾敬敦对下一步中瑞创新创业合作提三点方向:

一是继续推进务实合作。通过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常态化、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促进可持续、包容性的技术发展和经验分享;

二是加强政策交流。推动中瑞双方科技园区开展创新政策的对话与交流,增进园区间的了解与信任,为企业、项目、人才、资金在两国之间的自由流动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三是建立长期机制。推动中瑞双方的园区建立与对方长期合作的专门机制,形成常态化的交流通道。

孔瑞蒙、席茹、王乐迪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参会园区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并表示会发挥各自作用,为进一步推动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开花结果。

来自中瑞双方共16个科技园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介绍了各自园区发展情况和对接需求。

最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国际处处长安磊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说,中瑞创新创业合作是科技园区跨境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全球开放创新大势所趋和具体体现。希望会后中瑞双方的科技园区能够认真总结今天交流的信息和情况,深入挖掘与对方对接合作的需求,相互之间建立便捷联系,广泛开展常态化、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中瑞科技园区间的合作可以探索出一条国际科技园区合作的有效模式,为未来国际科技园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树立标杆和榜样。

副区长王丹、杭宏伟参加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新创业 常州市 瑞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