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月 上海迪士尼关联公司再次被罚

时隔两月 上海迪士尼关联公司再次被罚
2021年10月27日 10:2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邹娟

  澎湃新闻编辑 王纪民 视频来源 网络综合责任编辑:张新燕校对:栾梦

  时隔两个月,迪士尼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再次受到行政处罚。

信用中国 图信用中国 图

  10月25日,天眼查信息显示,迪士尼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为当事人销售的长袖T恤抽检判定为不合格,T恤型号为111Q120D275,已售出610件。根据相关信息,迪士尼被处罚的相关结果为没收违法所得83683.06元,并罚款202738.34元。

  2021年10月10日,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相关公司,对当事人销售的长袖T恤进行抽样检验。经检验,相关型号的长袖T恤耐干摩擦色牢度及耐湿摩擦色牢度两个项目被判定为不合格。至查,当事人在其各销售终端,售出涉案长袖T恤610件,销售过程中,共损耗3件涉案长袖T恤。

  公开数据显示,耐摩擦色牢度是纺织品色牢度检验的一项,也是纺织品在贸易过程中最常见的检验项目之一,它是指染色织物经过摩擦后的掉色程度,可分为干态摩擦和湿态摩擦。其实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易掉色。此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下同)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此,浦东新区对该公司已作出相应处罚:没收不合格产品111Q120D275长袖T恤13件,没收违法所得83683.06元,并罚款202738.34元。

  此前,上海迪士尼因在寄存柜上张贴告示不当,被行政处罚5000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迪士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