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把握时代脉动,扬子江药业向智能工厂全面转型

敢为人先,把握时代脉动,扬子江药业向智能工厂全面转型
2021年10月26日 15:27 北京晚报

原标题:敢为人先,把握时代脉动,扬子江药业向智能工厂全面转型 来源:网络

扬子江药业集团,是科技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是令人骄傲的民族品牌。旗下20多家成员公司分布泰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苏州、常州等地;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扬子江药业集团发展迅速,现有员工16000余人,拥有4个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获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综合实力强劲,连续6年位居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第1名。

最近几年时间,智能制造在我国非常的流行,可谓是推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关键性措施。这当中智能工厂是智能制造的一个非常关键的运用领域,扬子江药业作为老牌的医药集团,一直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突破,将制造技术、智能科学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应用技术融合应用于制药领域全生命周期中。

早在筹建之时,扬子江药业就将旗下中医药产业园龙凤堂定位为现代化中药智能工厂,一改传统中药生产耗费人力及能耗大、标准不可控等弱点,集国内外植物药前处理、提取、制剂生产工艺之大成,大胆创新,改革传统中药生产工艺,使之达到从原药材入库到中成药成品出库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全过程控制。据悉,龙凤堂拥有全国先进的全自动化智能中药物流系统,自动化前处理、智能投料、无人输送、机器人码垛、自动控温储存等一系列全自动化的工业流程。

配液系统是制药生产的核心关键设备之一。扬子江药业的口服液生产线,配备德国进口GEA配液系统,洗灌封岗位配备目前最快的全自动洗灌封联动线,灭菌岗位配备国内首家10ml玻璃瓶装口服液全自动周转系统采用无菌设计、无死角活动区域,最大限度减少残留;各生产岗位大量采用世界顶尖的机器人,降低生产成本及劳动强度,实现生产全过程自动化运转,人均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

除此之外,在扬子江药业的智能车间,还配有德国产B+S灌装联动线、意大利ICOS胶塞清洗剂、全自动灭菌物流系统、全自动输液瓶灯检机、德国乌尔曼全自动后包装生产线、多效蒸馏水机和纯蒸汽发生器等。

在我国大部分制药企业各个生产车间数据共享不及时,中间环节过于复杂,质检部门的数据传回生产车间缓慢,对数据处理的迟缓是质量问题的根源。为了解决海量的数据资源,能够实时对数据进行分析,2020年,扬子江药业与观远数据合作,通过观远数据快速搭建一体化的智能数据分析平台,用数据驱动智能决策,构建一套体系化、自助式的智能BI平台,赋能企业精细管理、智能决策,进一步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逐步健全业务信息系统。

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些数字化、智能化的能力提升所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在疫情突如其来的状况下,扬子江药业快速反应,紧急调整了春节放假计划,一边为疫区送去药品,一边迅速返岗复产,实现药品产能的最大化,满足市场对抗病毒药品的需求。

扬子江药业所做的智能化工厂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保障药品生产质量,让老百姓吃上好药、放心的药。而在疫情防控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下,得益于技术的赋能,扬子江药业也更深入地诠释了自己这样的企业责任感,以及“造福华夏”的品牌文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扬子江 智能工厂 智能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