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杜绝麻痹思想 科学精准防治 齐心协力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强化责任担当 杜绝麻痹思想 科学精准防治 齐心协力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2021年10月25日 07:5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杜绝麻痹思想 科学精准防治 齐心协力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冯燕平)10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钢深入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回民区金太阳大酒店、土左旗碧水蓝山小区、呼和浩特市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库,分别就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核酸检测点运行、集中隔离酒店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对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核酸检测点运行情况进行了暗访。

包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杜绝麻痹思想,科学精准防治,齐心协力,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包钢强调,提高治愈率、控制重症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是战胜疫情的重中之重,要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一人一策一团队一方案”,分类施治,同时进行更精细化的分区隔离管理,坚决避免医务人员感染。

包钢对市第一医院和市蒙医中医医院在组织核酸检测中出现的防控措施不规范、现场秩序混乱等问题提出严厉批评,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他强调,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及时调配检测物资,增设检测窗口,严格执行引导线、“一米线”要求,强化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引导,科学合理设置等候区和采样区,为老弱病残孕及学生等群体优先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包钢强调,社区和集中隔离酒店是外防输入输出、内防反弹扩散的关键一环,要加强社区干部、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配备,抓好“隔离点、居民点、医疗点”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迅速开展重点人员流调溯源,用最短时间核查管控、隔离观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包钢强调,要抓好重点物资保障,建立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战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原则,做好应急物资筹集、生产、调配和供应,做到保一线需求,保生产供应,保市场秩序。

市领导魏红军、刘继英参加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