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建桥——新时代中日科幻研究》:构筑“科幻大文化”思想

《跨海建桥——新时代中日科幻研究》:构筑“科幻大文化”思想
2021年10月25日 02:45 媒体滚动

原标题:《跨海建桥——新时代中日科幻研究》:构筑“科幻大文化”思想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近日,由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跨海建桥——新时代中日科幻研究》发行。该书由改革开放后我国首批科幻译介研究者孟庆枢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刘研教授共同主编。本书以中日科幻的对话和比较研究为学术架构,以当代中日经典科幻作家作品、热点文化现象为研究对象,以21世纪的世界危机问题为焦点,旨在构筑“科幻大文化”思想,让科幻架起通往人类心灵,构建命运共同体的虹桥。其内容包括小松左京专题、日本科幻与动漫、新时代中国科幻展望以及相关的重要研究资料汇编。其中孟庆枢的《守魂 创新 与时代同行的小松左京》是中国学界对小松左京展开全面研究的发轫之作,在日本东北大学的同题演讲获得日本学界的高度赞誉。王晋康的访谈《小松左京与中国科幻的未来》展现了中日科幻的积极互动与对话。(郭海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