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过渡政府总理住处被包围,上个月刚发生未遂政变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住处被包围,上个月刚发生未遂政变
2021年10月25日 13:24 新京报

原标题:苏丹过渡政府总理住处被包围,上个月刚发生未遂政变

新京报快讯(记者 栾若曦)据苏丹当地媒体Al Hadath电视台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凌晨,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Abdallah Hamdok)的住处被军方人员包围,另有数名官员被捕。美联社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哈姆杜克的下落,另有苏丹当地媒体报道称,哈姆杜克已被软禁。

据美联社报道,有官员透露,至少有5名苏丹政府高级官员被军方扣留。

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的半岛电视台记者希巴·摩根表示,苏丹“电信接入受到限制”,因此很难了解相关信息。军方还封锁了所有通往喀土穆的道路和桥梁。

美联社指出,苏丹文职官员和军方领导人之间的紧张局势已经持续了几个星期。上个月苏丹刚刚发生过一起未遂政变,引发军方和文职官员之间的相互指责。

当地时间9月21日,苏丹主权委员会官方发言人苏莱曼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今天苏丹军队挫败了部分军官发动的政变”。大约有40名军官参与了此次未遂政变。

新京报记者 栾若曦

编辑 张磊 校对 李立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丹 政变 美联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