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惧症者慎入!南翔老蕰藻浜河段发现粉红色虫卵,这种螺可千万别吃

密集恐惧症者慎入!南翔老蕰藻浜河段发现粉红色虫卵,这种螺可千万别吃
2021年10月25日 12: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密集恐惧症者慎入!南翔老蕰藻浜河段发现粉红色虫卵,这种螺可千万别吃 来源:上观新闻

近期,南翔镇浏翔村周家宅以南、浏翔公路以西约300米的老蕰藻浜河段芦苇丛中竟密布着粉红色虫卵,让人头皮发麻!

这种粉红色虫卵是福寿螺卵,小卵块有数十粒,大的卵块含卵千粒以上。与一般物种不同,福寿螺食性广,繁殖速度惊人,不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和农业生态系统,而且人误食后易感染寄生虫,危害健康。

为了避免农药污染水环境,南翔镇水务部门与区农委沟通后,决定组织人工捡除福寿螺卵。河道养护单位的12名工作人员共捡除福寿螺卵块3.6斤,捣碎晒干后集中进行了销毁。

南翔镇河道养护部门表示,福寿螺属于入侵生物,为防止扩散和蔓延,将充分利用河道保洁员每天沿河作业的优势,发现虫卵即时铲除,同时,严格把好农田灌溉和河道开闸关口,设置拦截网,避免在灌溉或进水时从外河中带入福寿螺。

如何分辨福寿螺?

福寿螺外观与我们常见的田螺相似,但形状、颜色、大小有差异↓

·福寿螺的外壳颜色呈黄色,田螺的外壳颜色则为青褐色;

·福寿螺壳薄较脆,螺口大,壳口无黑色框边,田螺壳口有黑色框边;

·福寿螺椎尾较平而短促,田螺的椎尾长而尖;

·福寿螺个体较田螺大。

小伙伴们一定要仔细辨别,

切勿将福寿螺当成田螺食用哦!

上观号作者:上海嘉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