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前沿生命科技领域新应用新业态

打造前沿生命科技领域新应用新业态
2021年10月25日 05: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打造前沿生命科技领域新应用新业态 来源:滨海时报

助力“细胞谷”建设的天九再生医学 记者 胡义和 摄

  ■ 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近期,高新区正加快“细胞谷”建设,区内生物医药企业也随之迎来发展“黄金期”。在渤龙湖科技园,天九再生医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九再生医学”)通过与企业、研究院所开展合作,不断引入生物医药领域新动能,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逐步在产业中走出了特色发展路径。

  强强联手 优化产业环境

  正值金秋十月,天九再生医学与天津艾可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可瑞特生物”)共同签署AccRate项目合作协议。此前,AccRate——首创抗癌靶向药敏感性检测技术已成功入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天九再生医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CEO葛啸虎博士表示,天九再生医学背靠九州通医药集团的资本化运作优势和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将积极参投和并购产业链中各具特点的企业,并全力把这些企业引进至“细胞谷”,从而实现企业完善内循环、构建产业生态、加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据介绍,此次与艾可瑞特生物签约后,天九再生医学将启动投资,联合艾可瑞特生物一同开展AccRate技术产品开发升级、注册申报、产品生产、市场推广等活动。此前,天九再生医学还与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医”联合转化基地,深耕干细胞及外泌体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研究。

  发挥自身特长 实现乘风快进

  记者了解到,天九再生医学是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以细胞外泌体技术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企业。该公司5年规划投资6亿元,建设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平台,并且与天津医科大学共建“细胞外囊泡创新研究联合实验室”。

  葛啸虎说:“细胞外泌体是细胞与细胞之间信息沟通交流的工具和载体,天九再生医学将以此为产业突破口,重点研发外泌体创新药,如针对角膜损伤的人工泪液等。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发挥外泌体的优势,开展肿瘤早期诊断筛查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相关业务。通过开展自主研发和产业化,突破国外垄断的‘卡脖子’技术,最终实现产业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的积累。”

  谈及企业如何助力“细胞谷”建设,葛啸虎表示,天九再生医学立足天津,辐射全国,以干细胞及再生医学产业化为目标,以干细胞外泌体技术为创新突破口,将充分挖掘外泌体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前景,全方位实现外泌体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及体外诊断试剂的产业化目标,助力“细胞谷”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