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省份公布前三季度GDP数据 广东、江苏GDP总量超8万亿元

23省份公布前三季度GDP数据 广东、江苏GDP总量超8万亿元
2021年10月24日 15:33 中国网

原标题:23省份公布前三季度GDP数据 广东、江苏GDP总量超8万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南引人注目!23省份公布前三季度GDP数据,广东、江苏GDP总量超8万亿元

  根据中证君梳理,截至目前,已有23个省区市公布前三季度GDP数据。其中,广东、江苏以超过8万亿元的GDP总量位居前两位;湖北、海南分别以18.7%和12.8%的同比增速暂居第一和第二。海南GDP两年平均增速暂列第一,达6.8%。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9.8%。湖北、海南、北京、山西、江苏、安徽、江西、重庆等8个省市,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超过9.8%。

  广东、江苏前三季度GDP总量超8万亿元

  从总量来看,在已公布前三季度GDP数据的23个省区市中,GDP总量超过3万亿元的有9个,分别为广东、江苏、河南、四川、福建、湖北、湖南、安徽、上海。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的有12个,其中广东、江苏前三季度GDP总量超过8万亿元。

数据来源于各地统计局

  广东统计信息网称,前三季度,广东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处于合理区间。

  江苏省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郭赩表示,总体来看,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增长保持平稳,运行质量继续提升。行业发展总体平稳,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海南表现突出

  从同比增速来看,23个省区市中,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位居第一的是湖北,为18.7%;海南增速位列第二,为12.8%。

  湖北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叶福生在2021年前三季度湖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湖北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统筹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疫情汛情等考验,全省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发展韧性持续显现。

  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瑜在2021年前三季度海南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海南以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保障经济发展,全力推动自贸港建设,争当促进共同富裕“优等生”,全省经济基本面保持恢复增长势头,形势总体好于预期,增速与全国对比较好。前三季度,全省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5个百分点。

  从两年平均增速看,23个省区市中,河南、内蒙古尚未公布GDP两年平均增速。海南、江苏、安徽、江西、重庆、贵州、四川、云南、山西、湖南、福建、甘肃、宁夏、广西、北京GDP两年平均增速超过全国5.2%的两年平均增速。其中,海南GDP两年平均增速暂列第一,为6.8%。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日前表示,总的看,我国经济持续恢复、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紫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