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扬州婚姻登记有调整

下月起,扬州婚姻登记有调整
2021年10月23日 11:34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下月起,扬州婚姻登记有调整 来源:九派新闻

通讯员 民小爱 扬州发布记者 姜涛

从11月份开始,只要填写一张《扬州市“结婚一件事”联办申报表》,一次性提交相关申报材料,你的结婚大事就一下子搞定了。

日前,我市出台了《扬州市推进结婚“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探索以婚姻登记窗口为平台的服务新模式,实现婚姻登记数据共享。推动办事流程再造,打破信息壁垒,让数据跑起来,由“部门跑”代替“群众跑”,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办完一件事”。

“婚姻登记只需通过窗口一次性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和照片,系统后台就会自动读取婚姻登记、户籍等信息,同步推送至公安部门,通过部门间数据流转,完成部门联办,真正达到婚姻登记办理‘一件事一次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庞庭金告诉记者,为一方或双方具有我市户籍的当事人或双方均非本市户籍且一方持有我市居住证的当事人提供结婚登记、户口登记信息婚姻状况变更一次性集成办理服务。按照“自愿申请、集成办理”的原则在各地婚姻登记机关“一件事”综合窗口开展结婚“一件事”综合办理服务。双方当事人凭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3张两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照片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离婚证、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等)到各地婚姻登记机关“一件事”综合窗口办理。

扬州市“结婚一件事”办事指南

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后,告知当事人“结婚一件事”服务,当事人可根据实际需求现场申请办理。具体联办流程如下:

婚姻登记窗口通过“江苏省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婚姻系统”)联办申请模块,自动获取结婚登记相关信息,通过询问当事人,补充填写相关信息后自动生成《扬州市“结婚一件事”联办申报表》,由当事人签名确认后,上传原件至“婚姻系统”,“婚姻系统”自动将联办申请信息实时推送给公安业务办理系统,办理后续联办事项。公安机关根据婚姻登记机关推送的婚姻登记信息,对户口在我市的申请人婚姻状况信息进行变更。

编辑:丁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扬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