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路与广园路交叉口立交将改造

五山路与广园路交叉口立交将改造
2021年10月23日 11:52 羊城晚报

原标题:五山路与广园路交叉口立交将改造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近日,广州五山路与广园路立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取得市发展改革委复函同意,顺利完成项目立项。五山路与广园路立交工程拟对天河区广园路与五山路交叉节点进行改造,通过新建隧道和左转车道等措施,改善五山路和广园快速路交叉口调头绕行的现状。

  五山路与广园路是广州市中心两条重要的市政道路,区域分布着不少高校及科研院所,例如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两条道路是附近职工、居民、学生出行的主要通道。

  由于两条道路交叉口处部分方向的交通转换功能缺失,且周边骨架路网间距较大,驾车出入该区域的市民需经受绕行之苦。机动车由五山路南行无法直接向东转,而是需要先西转行驶近1公里靠近天寿路口处调头,需要多走2公里的路程。广园路向东行驶的机动车,也无法直接向北转进入五山路,而是需要在交叉口直行约1.8公里到汇景路处才能调头,此段路程往返需要多走约3.6公里路程。

  为了解决五山路与广园路交叉口附近市民出行难的问题,改善地区交通微循环,五山路与广园路立交工程拟对天河区广园路与五山路交叉节点进行改造。

  改造项目拟在广园路北侧新建东往西单向4车道主线隧道,通过隧道暗埋段地面进行交通渠化,增加西往北、北往东地面左转匝道,设置东往西方向及西往东方向集散车道,改造广园路北侧地面辅道和北往西、南往西匝道,对五山路(广园路节点至华南理工大学南门段)车行道路面翻新。

  广园路改造长度约1.3千米,采用城市快速路技术标准建设,其中隧道长约678米,单向四车道,标准段横断面宽15.2米,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五山路改造长度约0.5千米,采用城市次干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40千米/小时。沿线同步改造照明、交通、绿化等设施。

  五山路与广园路立交工程是广州科技图书馆对外联系的重要交通节点,同时将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高中心城区北部路网交通转换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隧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