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启动枯水期科学调控蓄水保供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启动枯水期科学调控蓄水保供
2021年10月22日 10:2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启动枯水期科学调控蓄水保供 来源:中国煤炭网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提前研判四季度流域来水偏枯的不利形势,超前往年半个月时间启动大渡河支流尼日河引水工作,统筹流域梯级电站蓄水工作,储备充足水量做好枯水期电量保供。

尼日河引水工程位于瀑布沟电站与深溪沟电站之间,距瀑布沟电站下游约15公里处,经过13.1公里长的引水隧洞将大渡河支流尼日河的水量引入瀑布沟水库,增加瀑布沟平枯期入库流量,日最大引水量可达690万立方米,可增加公司梯级电站日发电量约600万千瓦时。

10月份以来,大渡河流域天然流量逐渐消退,流域控制性骨干工程瀑布沟电站入库流量持续下降。大渡河公司超前部署,提前启动引水工作,在保障地方农田灌溉等生态流量需求前提下,采用“多次、微调”的调度模式充分挖掘尼日河引水潜力。同时,积极运用智慧调度、智慧电厂建设成果,发挥梯级电站联合调度优势,精细实时调度,做优经济运行,合理调度流域上下游各站负荷,确保各站最优水位及负荷匹配,优化各站开机组合,将有限的水能资源转化为最大发电效益,全力保障民生用水用电需求,当好川内电力能源供应的“稳定器”与“压舱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