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邮政、快递企业多举措做好包裹消杀

乌鲁木齐邮政、快递企业多举措做好包裹消杀
2021年10月22日 08:42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乌鲁木齐邮政、快递企业多举措做好包裹消杀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成立专门的消杀队伍,引进新的防疫消杀设备,全力做好快递包裹全流程消杀。

  10月19日,从乌鲁木齐邮政、顺丰、圆通、百世等企业了解到,邮件快件在揽收、运输、分拣、投递过程,每一个环节都是严格消杀。企业的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办公场所、运邮车辆等也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定时消杀。

  对于邮件快件,着重加强在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和末端派送三个环节的消杀,通过层层消杀层层把关,全力保障包裹的收寄和派送安全。

  “在分拨中心,今年投用了小型迷雾机和雾化消杀舱这些新的消杀设备。”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说,小型迷雾机主要对到达分拨中心的车辆车厢内部以及车内包裹进行消杀,雾化消杀舱安装在分拣流水线上,随时对包裹进行消杀。

  该负责人介绍,共有13台雾化消杀舱,分别安装在包裹分拣作业的前端、中断和末端,做好卸货、分拣、集包装车三道消杀防线,实现流水线消杀。雾化消杀舱可以做到360度无死角消杀,比人工喷洒消杀更彻底,还节省人力。一个包裹经过雾化消杀舱完成消杀,只需要五六秒,消杀速度也更快。

  据了解,一件包裹从进入分拨中心到再次装车转运,至少消杀六次以上。而分拨中心的场地环境,每天消杀10次左右。

  “营业网点场地要做到通风换气、定时消杀,增加消杀频次,两小时消杀一次。”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运营管理部投递业务主管介绍,运邮车辆、配送车辆都是按时消杀,人员每天进行测温登记,邮件到达网点后,首先是喷洒消杀,卸货后会进行30分钟的紫外线消毒灯密闭消杀。每天下班后,还会用紫外线消毒灯再对网点进行30分钟消杀。

  “网点每天两次30分钟的紫外线密闭消杀,场地定时进行喷雾式消杀、通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维泰分部相关负责人说,派送人员每人都配备有消毒喷壶,方便在送件时消杀。对于网点的门把手、收件台等常接触的部位,基本是随时消杀。

  百世物流新疆分公司负责人说,包裹经过层层消杀后,在投交用户前,派送人员还会对外包装再进行喷雾消杀,全力确保包裹安全派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