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留无人机、玲珑基站随时待命,“会呼吸的网络”进一步升级……

系留无人机、玲珑基站随时待命,“会呼吸的网络”进一步升级……
2021年10月21日 20:22 媒体滚动

原标题:系留无人机、玲珑基站随时待命,“会呼吸的网络”进一步升级…… 来源:上观新闻

用于挂载4g/5g基站类设备、能24小时不间断空中悬停作业的“系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随时待命;可灵活部署于高话务区域,进行网络快速扩容的“玲珑基站”蓄势待发……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获悉,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三大运营商已经准备好多项通信保障“利器”,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三大运营商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3公里范围内共设置402个基站,较第三届新增80个,提升25个百分点。

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同建设的700mhz频段5g基站也将首次亮相进博会。众所周知,700mhz频段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覆盖能力,它可以有效穿透城市里的高楼大厦,而在农村地区则可发挥它的超远距离覆盖优势。

经过测试,上海移动5g网络的下载速率最高提升了1.5gbps,达到2.8gbps,上海电信、上海联通共建共享的5g网络,下载速率最高提升了1gbps,达到2gbps。

此外,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展商、观众、工作人员能快速完成扫码检验操作,三大运营商共出动25辆应急通信保障车,停放在“四叶草”进出口登记处、停车场、热门场馆以及外围重要场所。

线上进博会的通信保障也已准备就绪。本届进博会首次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在线上举办国家展,多场论坛、配套活动也将开启“云会议”模式。为此,上海移动结合历年进博会期间网络运行大数据分析,进一步升级“会呼吸的网络”,通过运用3d裸眼、增强型混合现实等技术,实现无线网络性能分级自治保障、直播业务自动识别及感知保障、客流监控及场馆实时精准保障等网络保障运作的“自动化”和“数智化”。

他们还部署了自主研发的“进博会保障专用智慧平台”,待盛会开幕后,专用智慧平台能实时、全方位地展示进博会现场4g/5g网络的关键性能以及现场用户的感知情况,并对热门视频会议、在线直播、volte语音业务的关键感知指标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现场人员的使用感知和各类在线业务的流畅体验。

更多5g+线上观展方式,也能让场外的进博“铁粉”耳目一新。上海移动将带来全新的“5g+智慧展会”服务,其中5g+ar应用将进博会宣传内容以ar方式展现在手机屏幕上,增加内容宣传和参展观众的视觉体验,也让馆外观众可以更近距离了解展会、“参观”展会。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