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达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筑牢群众基础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达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筑牢群众基础
2021年10月21日 16:16 封面新闻

原标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达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筑牢群众基础

封面新闻记者罗轩摄影报道

10月21日上午,在达州市达川区杨柳街道骑龙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10多位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志愿者讲垃圾分类的好处。这是骑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常工作中的一幕。

走进骑龙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各种文明宣传标语便映入眼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据该社区书记唐莉介绍,实践站是从以前的志愿服务中心演变而来,扩充了服务内容,更大限度地为群众服务,比如设置了共享工具借用、图书室、儿童游玩区等。在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服务的同时,也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刚刚听完垃圾分类讲座的社区居民林前多表示,他没事的时候经常来实践站耍,看看有没有讲座,学习点新知识。同时,自己也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劝导大家做一个文明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在杨柳街道杨柳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社区居民有的聚在一起拉家常,有的聚在一起休闲娱乐,还有的在图书室翻阅着书籍、练字。杨柳社区党委书记黄思雄说:“我们这个新时达文明实践站建起来后,每天都有很多群众来这里耍,一方面大家可以在这里学习新知识,另一方面也和谐了邻里关系。”

黄思雄介绍,由于城市建设需要,杨柳社区的群众是从村民变成居民的,大多数都是失地农民,大家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因此,新时达文明实践站的出现刚好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活动的场所。黄思雄说:“实践站对邻里关系的和谐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也让大家逐渐适应城市生活,言谈举止更加文明。”

据了解,目前,达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出现,就是为了引领群众在创建中由“旁观者”变成“主角”,为创建工作筑牢群众基础,让创建工作更具活力。目前,已在达州主城三区全面推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活动、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大力加强居民志愿者队伍建设,坚持把文明实践各项工作设计为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同时,动员居民参与“整治环境、洁美家园”实践活动,宣传、引导居民遵守“公共场所个体文明行为九条”实践活动。并要求各街道、各社区“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引导居民、养成习惯,设计活动、组织参与”,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公职人员带头支持街道、社区入户宣传动员,带头遵守“公共场所个人文明行为九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达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