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力:砂场三证核查 推进依法办电

国网甘肃电力:砂场三证核查 推进依法办电
2021年10月21日 11:15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国网甘肃电力:砂场三证核查 推进依法办电

“甘南供电公司核查辖区74个砂场资料,相符的52个,政府关停现场已停电停产19户、资料不对应2户、资料缺失1户。考虑到停电舆情及供电企业没有执法权,甘南公司将各县市检查结果发文报备各县市应急管理局,促请政府管理部门给予证件有效性核查协助,对问题客户开展联合执法,按照政府主导的原则开展相关整治工作。”10月18日下午,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营销部稽查专责冯雄雄给国网甘肃电力市场营销部稽查专责吴玉新打电话说道。

据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闻9月发布的《甘肃等地深挖彻查“砂霸”背后保护伞》一文中称:“各地纪委监委对今年来收到关于违法采砂石相关问题反映再次起底、全面排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在得知甘南供电公司玛曲格萨尔金矿采矿证过期,导致电费无法按时缴费后,立即行动,组织各市州公司对全省范围内同类客户开展“三证”检查,核查主要内容包括客户名称、报装资料营业执照是否与“政府批文、环保批文、采矿证”一致、采矿证是否有效、政府批文与砂场位置是否一致。同时针对此类客户严格布控,执行送电责任制,按照报停审批流程严格层级审批,严查私自送电责任,强化业扩新装办理流程,严格核查三证齐整性、有效性,按照依法治企原则,推进依法办电。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深层化的营销稽查工作,不断丰富稽查主题,优化稽查规则,严格业务执行管控,做好风险管控关口前移,从“事后稽查”转为“事前预警”,推动营销基础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 移动端投稿·头条编辑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电力 甘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