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北辰政务服务“金名片”

擦亮北辰政务服务“金名片”
2021年10月21日 10:02 北方网

原标题:擦亮北辰政务服务“金名片”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家企业负责人急切地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想要办理项目立项备案和环评。该项目年加工精品石英砂2.4万吨,主要用于耐火材料制造,因项目行业分类属于“两高”行业管理范畴,要求企业在项目落地前到各相关部门对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合规性,但涉及部门较多且不知具体要求,企业十分困惑迷茫。

  为帮助企业项目尽快投产,区政务服务办立即会同区发改委深入分析研究,决定简化相关流程,免去企业到多部门对接的程序,由区政务服务办牵头,会同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生态环境局和属地等相关部门召开项目论证会,让企业一次对接5个部门,共同论证项目的生产工艺、能耗、环境影响等,由各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对项目准入及后续建设要求提出明确意见,最后达成准入的一致意见并出具意见函作为审批依据。

  区政务服务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改革服务实效,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聚焦“全程帮办”“省心快办”“联审联办”改革服务“小切口”,擦亮北辰区政务服务“金名片”。

“管家式”全程帮办

  让群众办事“零跑腿”

  区政务服务办坚持为企业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建强领办帮办志愿服务队伍,树牢“跟踪服务帮着办、全程指导尽快办”理念,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管家式”“定制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

  今年以来,累计为万余名群众提供导引导办服务,为600余家企业提供帮办跟踪服务,免费邮寄营业执照1100件,向新注册开办企业3082家免费发放印章9246枚,为企业节约成本80余万元。

“加速度”省心快办

  让群众尽快“办成事”

  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将标准化审批服务梳理成“一张清单”,包括政务服务事项目录120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96项、承诺制清单327项、“网上办”负面清单42项、“一次办”负面清单20项。

  区政务服务办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实现企业主体登记、医疗服务等8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目前,北辰区已与冀、鲁、京、赣、浙、鄂、苏共8个省市的19个政务服务部门云视频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一张网”联审联办

  让建设项目“早落地”

  区政务服务办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改革,以改革创新成果助力扩大招商引资效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有力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以“政务一网通”为依托,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探索建设项目“以函代证”“容缺后补”,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制审批工作机制,确定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承诺制办理事项清单。其中,位于北辰区的晨兴力克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机炉改建项目仅一个工作日就拿到了项目核准批复,华电重工机械氢燃料电池项目在咨询当天就拿到了立项批复。(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