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抽检:2批次酒类产品酒精度不合格

安徽省食品抽检:2批次酒类产品酒精度不合格
2021年10月21日 08:42 新京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安徽省食品抽检:2批次酒类产品酒精度不合格

  新京报讯 10月20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9期)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40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和判定,其中酒类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亳州市曹操酒厂生产的1批次魏武贡酒生态原浆酒16,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安徽古家百年酒业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1批次窖藏原浆酒12,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均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通告显示,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或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图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截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安徽省 食品 市场监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