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抽检:4批次酒类产品不合格,涉甜蜜素、酒精度等

广东省食品抽检:4批次酒类产品不合格,涉甜蜜素、酒精度等
2021年10月21日 08:38 新京报

原标题:广东省食品抽检:4批次酒类产品不合格,涉甜蜜素、酒精度等

新京报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36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抽检的酒类主要为白酒、黄酒、葡萄酒、果酒、配制酒、其他发酵酒、其他蒸馏酒,共抽检25批次酒类样品,其中4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的具体信息为,河源市源城区鑫盛商行销售的、标称广东禾米香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禾米香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惠州市惠城区合和美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惠州市东江食品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糯米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河源市源城区鑫盛商行销售的标称阳春市信德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牛大力酒(露酒),总糖(以葡萄糖计)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以上3批次样品的检验机构均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中山市佳弘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吴川市梅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泸通黑糯米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初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公告显示,甜蜜素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降低生产及时间成本,同时为改善产品的口感,盖住苦味提升口感,也有可能是原辅料及生产环节把关不严。以蒸馏酒及食用酒精为酒基的配制酒中总糖不合格,原因可能是酿造不充分、企业生产加工过程质量控制不当。

编辑 任冬雪 图片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截图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