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5个社区成为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

沈阳25个社区成为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
2021年10月21日 04:5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沈阳25个社区成为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邱菊)10月20日,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的全市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建设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沈阳25个社区作为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社区康复服务6700余人次,有1100余名精神障碍患者受益。

  据介绍,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共选出25个试点社区,承接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任务。这些试点点位分布在全市8个区县的24个街道,由区县民政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各试点社区通过完善服务机制,探索建立服务对象申请、制订康复计划、提供康复服务、效果跟踪评估、与医疗卫生机构双向转介等服务流程,为服务对象提供服药训练、生活技能训练、社交技能训练等专业训练,为家庭提供照护资讯、政策咨询、情感支持等专业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