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多利拟出售医药业务 或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溢多利拟出售医药业务 或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21年10月21日 14:47 贝壳财经

原标题:溢多利拟出售医药业务 或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0月21日,溢多利对外公告,出于公司业务发展及战略布局考虑,拟出售医药板块业务,此举可能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10月20日,溢多利与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津市嘉山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就出售医药板块业务交易签署了意向协议,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尚需进一步商讨论证。

溢多利聚焦于生物医药和生物农牧领域,从事生物酶制剂、甾体激素原料药、植物提取物、动物营养与健康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向客户提供整体生物技术解决方案。今年上半年,溢多利实现营收8.71亿元 ,同比下降5.06%,净利润为6044.14万元,同比下降13.05%。具体业务板块,相较于生物制品、生物农牧46.24%、64.14%的毛利率,溢多利生物医药38.52%的毛利率,成为三个行业中最低的,不仅如此,生物医药还成为报告期内唯一营收同比下降的业务板块,上半年实现营收4.08亿元,同比下降30.55%,生物医药行业板块占营收比重超过50%。

对于生物医药业务的营收下降,溢多利表示,该板块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销售量增加较快,报告期内医药产品销售恢复正常状态,同比销售额下降较大。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