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0月21日 11: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九派新闻

10月20日,记者从三门峡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日,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分别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自当地通报疫情发生之日起,14天内有到过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立即到所在社区报备,进行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此外,近期市民非必要请不要前往西安市、银川市等疫情发生地,如已经外出,请关注当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在外加强自我防护。从省外旅游、出差返回三门峡的市民,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转为红码、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重点机构、场所要坚持测温、扫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规定。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感染的有效手段,没有禁忌证的适龄市民应尽快接种,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接种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_社会新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